李赫海的小火龙

有鹿(4)


小说/虚构





     这几天的我仿佛活在梦中。

     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异国同性队友,突然得知自己的多年好友和队长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的强劲情敌,突然被告诫自己刚刚萌芽的爱情注定会无疾而终...  冲击接二连三,我竟不知道哪个对我来说打击更大些。

     昨天晚上在酒精作用下的意气昂扬和斗志早就不见踪影。性向,国籍,冷战,竞争者... 我陷入了新一轮自闭。

     性向这事儿暂且不提,三天前我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对男孩子动心。何况思成虽然是招人爱的体质,但向来像个孩子,在感情方面似乎还没开窍,一切皆有可能。(自我安慰.jpg)

     至于两个情敌嘛...   

     非常优秀。——来自郑在玹的友情认证

     李泰容不必说。作为leader,专业上的无可挑剔只是他完美主义和坚韧性格的小小缩影。优秀与惹眼向来都是他的代名词。

     事实上,一个金道英就足够我忌惮。我很清楚,那晚他并不是简单地在开玩笑 —— 聪明人总是可靠的,总能轻易搏得单纯者的好感与崇拜。

     即便前段时间我和思成关系打得火热,他依然会在生活中不自觉流露出对道英哥的依赖。包括但不局限于:节目上毫无保留地真心称赞、寻求意见时毫不犹豫地首选对方、私下里两人间难以形容的亲近感和信任感、甚至玩儿个游戏还搂搂抱抱... 一度让我非常嫉妒。

     郁闷地喝了一口水,我盯着对面沙发上winwin的那侧尖耳朵,恨恨地想:“这个人究竟有没有认真上文化礼仪课?想skinship么?那就冲你的好亲故——我!冲我来呀!跟哥哥弟弟没大没小算什么...”

     我正发着呆,忽然听到对面“呀呀呀”叫了起来。哈,原来是在打游戏。中国舞的早功强度令我咋舌,这人却习以为常,刚练完洗个澡就又恢复了精力。 我放下杯子,走到他身后俯下身想凑近看看战况。屏幕还没看到,闯入视线的却是一小段锁骨。

     其实没什么稀奇的,好看的人自然锁骨也是好看的。要说真有特别之处,思成今天穿的是大领口白T,简单搭了个宽松外套,左侧衣服肩膀已经滑掉了——可以想象这人刚才有多激动多入迷。一小半儿锁骨窝露出来,随着他的动作,深浅变来变去。“这要是真用来养小金鱼,会把它们吓到吧。” 凑在思成身边,我心情不自觉地轻松了起来,居然还能胡思乱想大开脑洞。 一个没忍住,我轻笑了出声。

     出乎我意料的是,将“玩游戏就要win”作为信条、平时被捏脸挠痒也不为所动的Winwin,这次听到笑声,在战局关键时刻,居然分了神扭头看了看我。

     如果作者说我此时内心毫无波澜,那我郑在玹告诉你一定是假话。

     为了报答这一眼,泰一哥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,我主动帮思成把衣服拉上去整理好,反应迅速,可以说是十分贴心。

     游戏? 还用问吗?有我在身边解决后顾之忧,游戏自然是赢了。

     “你最近不忙了吗?”思成扭过头对我笑了笑,揉着眼睛问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快了。” 

     要命,我说辞和理由都还没编圆,经不住这祖宗往下细问。尴尬一笑搪塞过去,我端起水杯溜了。




      我的低落心情大概是连经纪人都察觉到了。好在他自动归结为空白期的锅,下午给我送台本的时候拍着我的肩安慰,“闲下来就是容易胡思乱想,打起精神,这不是有通告嘛...” 我苦笑一声,可不就是闲出来的吗?这会儿子行程倒是来得巧妙。

     是两周前敲定的一个综艺资源。根据节目风格,公司派了我和金道英来做。经纪人哥在车上惯常唠叨,一句注意礼仪,谨言慎行说了八百遍,我听得昏昏欲睡,干脆闭上了眼,刚好弥补一下我这几天那少得可怜的睡眠。

     节目有三个阶段,我和道英的部分从第二阶段开始。后台乱糟糟的,节目组一个助理姐姐在挨骂。等候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,我竖起耳朵听了个大概。原来是道具扇子找不到了,五分钟后的表演就要用,助理姐姐快急哭了,说自己明明按照吩咐放在门口的箱子里的,谁知道去了趟化妆室回来就不见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扇子嘛... 我刚刚倒是看到一个前辈拿了把漂亮的扇子扇风,后来急着上台,好像是随手放在门口的桌面上了。其实当时看到的人并不少,但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,撇不开注意力管这种闲事。

     助理姐姐小声道歉着解释着,略带外国口音的韩语充满了委屈,倒让我想起了宿舍里那只尖尖耳朵的小狐狸。

     叹了口气,我认命地起身,能帮一点忙总是好的。

     门口桌子上后来又被堆了几层杂物,想找东西一时还真是难以下手。仔细观察了一圈儿,一个小小的扇穗映入了我的眼帘。轻轻拉着它抽出扇子,我跟对面焦急的两人出声示意 “请问是要找这把扇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对对对!”两人喜出望外。

     一番认真检查后,扇子完好无损,赶紧交到舞蹈演员手上,三个人都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这次多亏在玹才没误事。我倒是奇怪,它是怎么被放在这里的?”组长盯着助理姐姐还是有些不满。

     “想必是大家看着这把扇子太漂亮了,情不自禁拿出来欣赏了。”  我连忙打圆场。

     一旁的PD过来凑热闹,“嗐,我想起来了,刚刚李老师拿着它呢,估计是上台太急忘记放回去了...” 

     既然有人作证,我放宽了心,带着些真诚继续赞许道, “说起来,我们节目的服化道还真是棒,一把扇子都做得这样精致。” 

     “对呀,别的不说,我们这道具组工作真的没得挑...” “那可不,在业内都是有口碑的...” 经纪人哥也围了上来,大家七嘴八舌,组长受了一番称赞,脸色顿时好看了不少。

     逃过一劫的助理姐姐向我投来感激的眼神,我牢记要低调,简单回了个客气的微笑就回去了。

     回到座位,经纪人哥心有余悸,“在玹啊,新人时期这种事还是少参与,少出头。这次结果不错,不代表次次都有人愿意领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放心吧哥,我有分寸。新人录综艺,节目组心情好,我们的日子才好过嘛~ 下次肯定不会再自作主张了~” 我明白他的担心,撒了个娇企图蒙混过关。

     好在综艺录制得很顺利。回到后台化妆间,大家虽然劳累,心情却很愉快。道具组的助理姐姐带着几杯咖啡和小蛋糕又来道谢,跟大家强调了几遍这次多亏我帮了大忙,以后会为我们应援的。经纪人哥笑得合不拢嘴,金道英刚刚不在现场,虽然兔子眼充满了疑惑,但也很是配合,笑得合不拢嘴+1。场面一时有些滑稽,我强忍住才能不放声大笑。经纪人和我一起回谢了助理姐姐,希望她工作顺利,一起加油。

     吃人嘴短都堵不住金道英那炽热的八卦眼神。这人吃着小蛋糕,听经纪人描述了我的“举手之劳”后,八卦之火不灭反旺。回去的路上我被他的眼神盯得浑身不自在,悄悄侧头跟他解释,“助理姐姐异国他乡打拼不容易,我就随手帮个忙而已。”

     金道英上一秒还吊儿郎当的态度一扫而光。笑容即刻消失,阴沉沉地叹了口气,“你还真是没救了。”

     我无言以对,扭过头望着车窗沉默。

     “但仔细想想,今天这事倒是个好机会,” 旁边这个人情绪和气场突然又放松了下来,伸出手把我的头扭回来。他又换回了平常那副戏谑表情,但我居然从他语气里听出了几分真诚和安慰,“总体而言,我们在玹做了件好事呢~” 他捏了捏我的脸。

     经验教训告诉我们:面对正经不过三秒的人,即使再感动,也要保留一丝怀疑。

     一到宿舍,这个人撒欢儿似的把所有房门都拍了拍,一溜烟儿跑进厨房拿出碗筷,敲锣打鼓似的动静,“大家都出来啊!听我来讲一讲,我们完美学长郑在玹今天英雄救美的动人故事——”

     @#$^&%!$# ……*&%¥&@34%#! 

     我就不该相信这兔贼!!!


评论(15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