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赫海的小火龙

有鹿(5)

小说/虚构



     喂,警察局吗?

     这里有一只兔子成了精,天天在大韩民国艺人宿舍无中生有 暗度陈仓 凭空想象 凭空捏造 张口就来... 有没有人管啊?

     我坐在沙发上,全程目睹了金道英是怎样绘声绘色、添油加醋、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话剧版找扇子。普普通通的女孩子被他说成尽态极妍楚楚可怜的大美人儿,五分钟后的舞台表演被他夸张得仿佛下一秒就是火场断头台。他说评书一般生动描绘了所有细节,却偏偏无意似的避开了我曾对他坦白过的自己仗义相助的真正原因。

     故事大王对我使使眼色,我立即明白了他的用意。

     经纪人哥早就看淡一切,手上泡茶动作不停,笑看他表演。马克靠在思成的肩上,笑成了一只会打鸣的彩椒;楷灿什么故事都能开启自嗨模式,欢快地像只森林里会跳舞的熊;悠太哥向来不嫌事大,嚷嚷着明天就去定制一套衣服,准备好当伴郎;就连泰容哥,平时像只安静的猫,这会儿竟也很配合大家胡言乱语的兴奋...  

     气氛不负所望地直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Johnny哥和泰一哥坐着我旁边笑着揶揄,“不愧是我们在玹呀...” “少女心killer...”  

     “举手之劳。” 不能浪费道英哥的苦心,中二臭屁的语气里,我露出盖茨比的微笑。

     “莫呀!”“呕,我受不了了!”  悠太哥和楷灿尖叫着拆我的台。



     聪明人的计划通。 我微微放下了心。

     金道英今晚的表现可谓神来之笔。

     我前几天的反常太过明显,又常常无意识下开启直白盯win模式,大家虽然嘴上不说,但朝夕相处之下,没有人是傻瓜,我能感知到成员们心里的好奇和蠢蠢欲动。

     英雄救美的故事虽然老套,可是发生在自己熟识的人身上,那就别有一番风味。新鲜的八卦就在眼前,谁还关心过去的鸡毛蒜皮。

     但妙就妙在,没有人会真的把这个故事当真。越是夸张搞笑式的表演,副作用和绯闻效应就越小。成员们自小一起练习,对金道英的八卦浮夸早就习以为常;经纪人哥?这件事金道英还是从他那里听来的,他现在头疼的应该是金兔子这张嘴太皮了,孩子们也闹腾得心累。

     金道英这番骚操作,一是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,二是展现了我初恋男友人设的印象和份量。甚至于以后只要提及扇子,就会不断唤醒和强化这段记忆,达到相同效果。

     道英哥这次居然这么好心??我牢记下午的教训,感动之余心里打了个问号。

     演出完毕,导演编剧演员三位一体的金老师,此刻潇洒地瘫在沙发上喝水,深藏功与名。

     看着兔子一脸八卦尽兴后的餍足神态,我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好一个一箭三雕!不愧是大我一届的学生会长,我在心里默默鼓起了掌。    



 

     我就这样趁机恢复到了正常状态。认真训练之余,找思成打打游戏,欢乐日常。但令我困惑的是,这次换成思成对我犹犹豫豫,吞吞吐吐了。

     好在思成那个时候并不是能藏得住心思的性格。两天之后,趁着其他成员和经纪人外出,他小心地敲了敲我的门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啦?” 我找了块云朵毯巾给他坐,看着他一脸纠结的样子有点好笑。

     “在玹,你前一段时间很忙,是因为女生... emmm恋爱问题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 天!我忘了这头小鹿!我说那天晚上怎么总感觉忽略了什么!他当真了!

     我被董思成同学的灵魂发问打得措手不及,愣神间只听他继续道:

     “你那段时间心情不好,直到前两天才调节回来... 我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会对你打击这么大,但....”

     哈,我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

     这家伙是觉得我之前是忙着表白恋爱,结果被拒绝/失恋了,低沉了好久,才借着英雄救美、施展男性魅力这件事走出阴影...

     这是什么神脑洞神展开?  等等,这家伙不会是自己想谈恋爱吧?

     “在玹啊,我很能理解你对女孩子动心,感情来了无法控制... 但我们是idol,不能辜负粉丝的信任,她们会伤心的......”

     仿佛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想,我被思成紧接而来的这句话吓懵了,根本来不及消化他后半句话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理解?理解什么?他真的对女生动心了!!

     思成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,我却根本听不到他说了什么。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一个如此冲动的人,此时此刻的郑在玹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:让他闭嘴。

     “够了!你管得着吗?!”

     后半句话完全是下意识吼出来的——用中文。我甚至需要回想一下才能知道它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第一次听这句话还是从思成那里。彼时他在做表演课作业,扮演一个机场里的叛逆少年,泰容哥来喊他吃饭的时候还沉浸在角色里,直接回了句“你管得着吗?”  之后赶紧抱着泰容哥撒娇耍赖,说那句话的意思是在抱怨泰容哥最近不关心他,可怜巴巴的语气让泰容哥吓得当场三省吾身。之后这家伙才悄悄告诉我,其实这是一句很不友好很讨厌的话,叫我千万不要学。

     事实上,如果当时我的记忆力没有该死的短路;如果当时我发音不准语气滑稽;如果当时我被口水呛到了或者忍不住打了个喷嚏;如果当时我反应快一点,直接低头道歉撒娇拥抱...... 

     气氛就不会像当下这样瞬间凝结成冰。

     偏偏我前所未有地字正腔圆,一脸怒气,迟钝不堪。

     我就这样亲眼看着小鹿被吓了一跳,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从震惊、讶异,一步步转为失望、伤心。

     我究竟做了什么啊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鹿扭头跑了。

     即使带着失望和难过,他关门还是轻轻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